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深圳榜樣:走上街頭公開追求民主

莫之許
2008-11-30

http://q.sohu.com/forum/20/topic/4463533

昨日在印刷廠趕印了5000份《國家改革建議書》,每本建議書均附有三份反饋表。

今早國保的人給我電話,問今天是不是有啥行動,我說和上次差不多,他問地點,我說還是上次集合的地點,沒啥需要迴避的。

11點多,楊勇、陳書偉、章星球、李健、和我在上次活動的地方,新聞路特區報旁集合,
簡單介紹了一下活動內容,然後一起出發去蓮花山公園,在蓮花山公園向市民派發《國家改革建議書》,然後我們爬到山頂,沿途繼續向感興趣市民派發,到山頂後,向周圍遊玩的市民繼續派發,沉沉的一袋子「建議書」變空了,然後我們舉著「建議書」在鄧小平像前合影,期待改革不應僅僅在局限於經濟領域,期待國家進行更有效的政治體制改革。

照完像後,下山又拿了剩下的一半「建議書」,這時收到消息的田宇巍、郭永豐、劉德軍、賈政先後趕到,為了照顧後來的朋友,大家又去大劇院旁的鄧小平像前照了相,然後分兵兩路,楊勇和陳書偉到中心書城派發,李鐵和宇巍巍、張星球、李健、劉德軍、賈政到深圳書城(地王對面)派發。

大多民眾對建議書表現出興趣,有不少市民以為商業廣告的看都不看的走過,但當你說出是「期待國家民主」的內容,他們大多會馬上回頭來拿上一份。

聯繫人:李鐵

電話:13823636390

大劇院鄧小平像前合照,左起:劉德軍(維權人士、個體經營)、章星球(民主關注者、評論作者)、田宇巍、李鐵、楊勇、李健 (程序員)、陳書偉(手機用戶維權者,法院人告訴說他起訴移動運營商案件達三百多起,現開始勇敢的開始關注民主)、賈政(公司職員)、郭永豐(職業民主追求者)

***** ***** *****
國家改革建議書

為了人民的生存尊嚴、生活幸福;為了實現社會的公平、有效解決社會矛盾;為了國家的進步、文明和效率;為了中國共產黨的自身健康;為了使依法治國、依憲治國成為可能;為了真相可以自由傳播、腐敗可以有效遏制;……。我們國家需要「反對的聲音」,需要「有效監督的聲音、相互競爭的聲音」。

改革的途徑有很多,如何最簡單的操作實現最有效的改革是問題的核心,只有抓住了問題的核心,才能有效改革,實現平穩過渡。

我們國家下一步改革的核心,就是應該建立「反對的聲音、有效監督的聲音、相互競爭的聲音」,只要實現這一點,以上所有問題的解決都將進入正常的軌道。

我們應該清楚的認識到,「反對的聲音」不僅不是「壞傢伙」,反而是國家和人民的寶貴財富,有「反對的聲音」、有「有效監督的聲音、相互競爭的聲音」,大多數老百姓在大多數時間不用去關心國家的治理,都會按照趨近於最好的方向前進。

有執政競爭的存在,「忽悠」就很難生存,我們常說美國兩黨政治觀點基本接近,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在有效競爭的社會,人民有選擇權的社會,沒人敢拿假的東西出來忽悠民眾,能拿出來的,基本都是精心篩選後,民眾需要的,急需解決的,專業的、經得起推敲的,剩下的一點點細節區別,也只是每個人的取向不同。

* 有「反對的聲音、有效監督的聲音、相互競爭的聲音」,對被反對的政黨來說,也是促進其健康的最有效良方,做為一個大陸人,我們未必喜歡民進黨,但如果沒有民進黨的存在,就沒有現在的國民黨,經過8年的「反省」,應該說國民黨有了很大的進步。有多個可執政政黨選擇,利國利民利黨!
引入「反對的聲音、有效監督的聲音、相互競爭的聲音」,進而打破執政世襲,讓人民有選擇權,實現國家的民主改造。

民主社會,國家和人民的前途不再寄托在一個政黨身上,人民有更多的選擇,只要有一個政黨是好的,國家和人民就有希望。

* 只有存在有效的反對聲音,人民有選擇權,才能逐步建立「政府守法」,中國過去近六十年的經驗已經證明,沒有「反對的聲音」,只有一個世襲的執政政黨,是很難有「政府守法」的,繼而使社會的道德觀念和法治觀念淪陷。

* 如果允許「反對的聲音、有效監督的聲音、相互競爭的聲音」,腐敗就可以被有效監督;如果允許「反對的聲音、有效監督的聲音、相互競爭的聲音」存在,新聞傳播就無需再被限制,成為一個無需掩蓋真相的社會,因為哪個政黨都不再是國家的「命根子」,國家層面再無需政治掛帥來保護。

政治掛帥的保護同時也是使這個政黨腐敗、蛻化、不再代表人民的根源。目前情況下,新聞媒體並不能發揮應有的作用,多數情況下成為惡性事件的保護傘,尤其一些重大惡性事件。腐敗不應有特權,不依法不應有特權,不代表人民不應該有特權。

* 如果擔心「反對的聲音」會帶來「亂說」的話,那就請允許「團隊」——「反對黨」來產生「反對的聲音」,因為本著對自身長期發展負責,他們大多情況下會比個體更加負責和專業一些。當然,這僅僅是針對「亂說」之說,說明我們更加需要反對黨。我們最終的訴求是任何人都可以表達他的觀點和訴求,即使這個觀點在另外的人看來「不正確」,這是人們最基本的權利。

* 我們應該多修「大門」、多修「大路」,避免人民無奈的選擇「跳窗戶」,中國共產黨、胡錦濤總書記多次說到「有序發展民主」,那就請你們落實「有序」,給出有序的空間。要求落實人民表達訴求的權利和空間,公開透明的組織、協調人民非暴力、集中有序的表達訴求不應再受限或列為「非法」!民主政治保障所有人民表達訴求和意見的權利,增加社會和諧。

 * 只有選擇權、投票權,才能讓人民的生活後顧無憂,很多情況下這比房屋、遺產更有用,因為這真實的保證了執政團隊的總體「先進性」,真實的保證了「以民為本」

* 一個民主文化被極力摧毀、法治文化被極力摧毀的社會,重建民主文化、重建法治文化是有相當困難的,而且可能會經歷相當的陣痛,但是如果不走這一步的話,中國百姓將永遠無法嘗到民主文化和法治文化給百姓和社會帶來的幸福富裕、優越效率和健康發展。

沒有一個民主國家會因為民主而亂,相反如果真的會亂,是遲遲沒有建立民主秩序和民主習慣的原因,主動改革才會帶來多一些平穩。

走向民主必須付出一些代價,有人利用這些來迷惑民眾。說民主不一定好。但不民主是絕對不好,民主國家的人民可以選擇任一個政黨執政和主導立法,但沒有一個國家會有一個推崇獨裁的政黨被選擇,沒有一個國家經過人民的選擇又走向獨裁,證明非民主制度是不受人民歡迎的,相信非民主的國家會越來越少,只希望中國不是最後一個,真心希望。

對人民的敬畏、充分的民主、人們之間相互尊重、相互包容,是人類社會的最高境界,而不是我們所謂的「馬克思共產主義」。

如果說還有「共產主義」的話,實際人民做為國家的真正主人,保障其定期決定這個國家核心管理團隊、立法團隊的權利,才是最重要的「財富」和「 產」,共同平等無障礙的擁有此「產」,才是真正的「共產主義」,才能真正保障人民的切身權益。民主是真「共產主義」,獨裁是假共產主義。我們的政府為了共產主義而生,現在真正的「共產主義」就在眼前,我們還需要猶豫嗎?要求國家快步邁向真正的「共產主義」!

請給國家寶貴的「反對的聲音」,請給人民選擇權,定期平等、充分自由的選擇國家管理團隊,立法團隊的權利!

最後,請對在中國走向民主的道路上,曾前仆後繼作出努力和犧牲的人們給出客觀的評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