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法國工人寫給中國工人的信

弟姐妹們:

我們是法國的工會會員。今天,我們正在為自己的工作崗位而鬥爭。


在我們國家,政府已經正式承認,今年元月工作職位減少了92,000個。並且,還沒有達到最嚴重的水平。他們談到將會有75,000個公司有倒閉的危險。政府和老闆們利用此次解雇浪潮,向我們的集體權力、養老金、集體談判體制發動進攻。


數百萬工人響應法國工會聯盟的號召於今年元月29日舉行了罷工,今年3月19日還將再次舉行罷工。在此,我們認識到工人自己組織工會的重要性。我們認為,工人運動的歷史經驗表明,工人組織、協商、罷工的權力應該是沒有國界的。


多年來,資本主義政府和跨國公司宣稱,中國的廉價勞動力迫使他們將企業遷離歐洲,解雇歐洲的工人。但是今天,經濟危機發生了,他們從中國撤回投資,或準備這麼做,而工人將再次承擔其代價。


我們認識到,你們正在以多種方式為自己的權力而戰鬥。


20年來,我們——勞工活動家、工運分子和工人,每年都組織一次聚會,以聲援中國工人並表達這樣一個事實:中國工人的利益就是我們的利益。


今年的聚會將在4月30日舉行。


親愛的兄弟姐妹們:


在此,我們希望向法國工人們報告你們今天的鬥爭和行動。


希望你們能夠提供宣傳品、傳單以及戰鬥事跡,使我們瞭解中國工人的鬥爭狀況。


我們將很高興讓參會者,也讓所有法國的工廠和企業的工人們知道你們的情況。


希望我們能夠互相溝通信息。


謹致


最美好的祝福!



《講壇評論》編輯部

(The editorial board of Tribune Review)
巴黎,2009年3月17日

(中國工人研究網翻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