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

中國去年煤礦死亡率"明顯下降"

BBC 中文網
2009年1月28日


煤礦工人:工作環境依然危險
中國安全監管總局表示,去年死於煤礦意外的人數為9.1萬,是1995年來首次低於10萬。

全國煤礦百萬噸死亡率由07年的1.485個,下降到去年的1.182個,同比下降20.4%。

全國煤礦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分別下降19.3%和15.1%。26個產煤省(區、市)中,事故死亡人數下降的有20個。

同時,較大事故明顯下降。全國煤礦較大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分別下降34.1%和34.4%。

安全監管總局副局長、國家煤監局局長趙鐵錘指出,去年煤礦安全生產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實現了"三個明顯下降"。

不過趙鐵錘指出,黑龍江、河北、山西等地相繼發生多起煤礦瞞報事故,性質十分惡劣。

他還表示,一些地方和企業對重大隱患排查治理重形式、走過場,大量的隱患和問題長期得不到解決。

中國小煤礦數量占礦井總數的近80%,2008年,小煤礦產量僅佔全國總產量的35%,而事故死亡人數高達73%。

小煤礦共發生26起特重大事故,佔全國煤礦重特大事故總起數的68%。

趙鐵錘表示,去年各級煤礦安全監察機構共組織查處煤礦事故1091起。

已結案的19起特大事故,共查處相關責任人315人,其中依法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132人,給予黨紀政紀處分162人。

沒有留言: